•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我校民盟课题组赴陵水调研乡村振兴产业

1115-16日,民盟三亚市委会课题组高校支部盟员郑心武、方国和老师赴陵水国家南繁科研育种核心区安马洋基地、本号镇什巴村火龙果种植基地、新村镇桐海村菜篮子种植基地,就乡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开展调研。


海南广陵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剑、陵水菜篮子商务有限公司新村镇桐海村菜篮子种植基地负责人胡云、海南和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泉祥分别介绍了三个基地目前所承担的乡村振兴产业、“公司+基地+农户”合作模式、种养规模和销售方式等情况,指出基地目前正在努力打造“南繁科研育种”及“国家冬季瓜菜生产”两大热带农业“特色名片”,通过农村土地流转、就业、分红等方式使当地农户获得红利,助推乡村振兴。


实地考察后,课题组成员就如何利用当地政府、行业、大数据等资源进一步提高效益等和基地负责人作了交流,表示将继续调研海南不同市县不同区域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结合实际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和提案,为高质量打造海南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建设性、针对性意见和好思路好办法。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