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我校毕业生徐秋阳入选教育部2022年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人物

我校2019届毕业生徐秋阳入选教育部2022年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人物。“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选树推广了高校大学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建功军营的优秀事迹,旨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和朋辈教育作用,帮助青年学生树立科学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职业观。

 

 

徐秋阳,男,汉族,江苏南通人,中共党员。2019年7月毕业于我校生态环境学院环境工程(海洋方向)专业,曾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三十余次,曾获多项奖学金,发表论文四篇,获专利十余项,曾带领团队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六十余项,负责过多项工程调研项目。现任元森科创集团总经理、元森环境董事长、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副书记和创新创业导师,入选中国本土海洋保护人才培训计划“蓝色先锋”第二期。

 

 

“在大学期间我获得了很多提升自己的机会,锻炼了自身能力。”徐秋阳说,2018年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创建星海环境保护协会并任第一任会长。徐秋阳创建星海环境保护协会的初衷是希望用科技的手段保护海洋的环境。说干就干,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协会启动了特种环境监测无人船制造计划,旨在让环境水质监测更简单,减少违法排污,通过智能化手段降低监测成本,为未来海洋数据库的建立提供有效保障。在此期间,他还多次组织环保志愿活动,创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等。在一次次活动中,徐秋阳意识到光凭一己之力是不够的,还需更多的同学加入,才能更好地保护好海洋环境。为此,他组织了有兴趣的学弟学妹加入到科研实验活动中。“虽然有很多的困难,但是在老师和大家的努力下,很多问题都逐一解决了。”徐秋阳说,因为专业的原因,他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研究,这期间,他与学校老师及团队一起,共获得13项专利。此外,他还带领星海环境保护协会成员获省级奖励30余项。创业的火苗在一次次成功的实验中越燃越旺。以环境、植物、生态环保为研究对象,徐秋阳带领团队参加多次省市创新创业大赛,抓住每一次学习交流机会。大二那年,他在一次交流中,接触到第一家公司的合伙人,他的研究和人格魅力吸引了合伙人,这段“偶遇”成为徐秋阳的助推器,自此走上了一条自主创业之路。

乘风破浪,扬帆承梦。徐秋阳以及他的创业团队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浪潮中前行,奋勇拼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