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我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乡村科普行活动

11月26日27日,我校组织50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五指山市毛阳镇、番阳镇、毛道乡等7个乡镇59个行政村,开展为期2天的乡村科普行活动。


我校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围绕生态环保、用电安全、法律知识、防灾减灾等10个主题开展科普知识宣传、问卷调查和入户访谈,引导农民群众养成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据统计,我校志愿者在五指山开展乡村科普,共完成调查问卷4000多份,与村民访谈200多人,完成入户科普1000多次,发放科普宣传单约10000多份,为提升海南乡村科普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以提升海南公民科学素质为主线,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为目标。志愿者们深入海南乡村,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村民们了解先进的科学知识,推动农村地区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实在地感受到了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了解到在基层社会实践的重要性。

摄影俊杰 实习编辑李爱明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