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生态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述职大会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3月9日上午,生态环境学院在9503召开2022年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述职大会。全院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参会,学院党委书记钟声主持。




钟声对各位辅导员、班主任一年来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强调,辅导员与班主任要合力联动,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是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深入宿舍、教室的频率;二是要持续注重学风建设,做好诚信教育,特别是教育学生要诚信应考;三是严格审批请假手续,与家长核实学生请假事由并清楚知晓学生请假去向;四是工作中要持有爱心、细心、耐心,关注关爱学业困难、心理困扰、家庭经济困难、情感受挫的学生,要及时给予他们关怀与帮助。

会上,辅导员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九大职责进行工作述职,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班主任从学业指导、就业、情感、心理关注、考研指导、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工作述职。

此次述职大会不仅总结了一年的工作情况,更是为班主任们创造了工作经验交流的平台,述职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推动工作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爱明)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