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民族学院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3月18日下午,民族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海南历史文化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此次活动旨在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海南历史文化故事,扩大海南本土影片影响,充分发挥主旋律电影的教育和引领作用



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以历史与现代交织的基本表现形式,讲述在海南民间流传甚广并有史料记载的元朝王子图帖睦尔流放海南岛时与海南定安姑娘青梅的传奇爱情故事。该片是对海南历史进行创新呈现的一次有益探索,电影展现了海南民族团结、人民善良淳朴、热情仗义豪爽的品格。

通过此次观影,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部电影中直观地感受到了海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欣赏了海南独特的自然风光,加深了对海南人文历史的了解,坚定了弘扬海南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自信。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