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我校图书馆成功举办呦呦鹿鸣系列阅读分享会活动

3月18日,我校图书馆联合三亚市社科联主办的呦呦鹿鸣系列活动——“悦”读分享会走进大社区,在吉阳区落笔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活动伊始,我校图书馆副馆长胡爱民引用《诗经· 小雅》中诗句进行开幕致辞。胡爱民表示,《小雅·鹿鸣》是一首宴饮诗,而今天的“悦”读分享会就是我们汲取知识、汲取精神食粮的一顿珍馐大餐。



活动分为“听听雷锋叔叔的故事”“读书破万卷,有奖竞答我能行”“书香浸润·扇面字画”DIY制作三个部分。在听听雷锋叔叔故事环节,小朋友们通过观看《雷锋的故事》绘本视频,进行有声绘本阅读,并在主持人的引导与提问下,诉说着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在有奖竞答环节,小朋友们围绕诗词、海洋知识等内容积极踊跃参与有奖竞答,在热烈的问答互动氛围中,小朋友感受着诗词之趣,并在轻松的竞答环境中学习到丰富的海洋生物知识;在手工制作环节,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发挥想象与创造,有的在扇面书写古今诗词,有的在扇面绘制自己心仪的图案,通过将“诗书画”与扇子有机结合,开开心心地体验了一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随着小朋友们将自己所绘制的扇面进行集体展示,在一片“我最棒”的欢呼声中,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我校图书馆在服务本校师生读者的同时,还勇挑服务地方经济文化重任,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和阅读习惯,打造了“呦呦鹿鸣”“阳光儿童高校行”等颇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品牌,获得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儿童时期是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高度发展的阶段,本次活动结合视、听、说三大形式的阅读方式,有效地激发儿了童的阅读兴趣,提升了社区儿童主动阅读的积极性与阅读能力水平,对帮助社区儿童阅读习惯的养成起了良好的引导与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