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学子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子

【五四红旗团支部】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团支部用特色活动传播正能量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团支部在2019年被评为“海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该班团支部共61名学生,其中共青团员55人,党员(含预备党员)8名。班团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要求进步,与时俱进,在课堂内外组织了一系列优质活动:

一、系列团日活动:大一至大三期间班团支部聚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为特色,注重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学马克思树信念·讴新时代创华章”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团日活动。

二、特色团日活动:借特殊的日子,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特色和纪念性意义的团日活动,如“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团日活动等。

三、创新特色活动:

(一)团支部倾力组织了“正值青春好韶光”主题演讲等活动,以创新的形式,紧扣新青年新思想,一面缅怀伟大的思想家,一面提升思想的先进性

(二)团支部以马克思主义相关知识设置61份问卷调查,通过收集问卷情况反馈本班同学对马克思了解程度帮助同学们深化理论学习;通过“我手写我心,写给马克思的一封信”活动,表达同学们自己对马克思敬仰之情

 

 

支部活动内容丰富、新奇有趣班级团员在学习态度、刻苦钻研、自我定位、自我选择、自我培养、自我约束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通过活动引导团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等时事内容;注重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鼓励支部团员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通过活动和学习,2016思政班团支部已构建成为一个团结友爱、勤奋踏实、青春活力、积极进取的团队。通过灵活多样、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活动“以我传你”,跨越专业、跨越学院,扩大了活动影响力,在活动中传播思想和正能量,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