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学子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子

【优秀共青团员】王臻:身体力行,将不平凡的青春奉献给新时代

王臻,男,预备党员。2014年被学校录取,于2014年9月参军,2016年退伍复学。现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会主席、16级生物科学1、2班团支书。在部队期间,荣获训练标兵称号、海南边防总队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2016年在博鳌年会的安保任务中,获得了博鳌年会安保嘉奖。在大学期间,2017年其所在团支部获得海南省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次年获得三亚市“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称号,同年其被选为共青团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正式代表。2019年获得了“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绿色军营 梦在远方

王臻认为,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以爱国奉献为己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还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军营中锻炼自己。而在两年的军营生活中,他的确这么做了。在部队中,王臻一直以自己的班长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部队的纪律。努力学习军事技能的同时不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多次获得军队的嘉奖和领导的赏识。在博鳌年会的安保巡逻任务中更是不顾生命危险去执行任务。在谈及原因时,王臻坦言:“这就是一个信念,既然我们选择了去部队,那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碰到任何的困难都要去面对它,然后坚持下去,这同时也是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两年后,王臻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延续到了大学。在学习上,他一直名列前茅,不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学科理论,还能够很好的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班级中,作为班长和团支书的他事事以班级为出发点,配合辅导员、班主任的同时积极主动关心每一位同学,集体志愿活动时也能很好地处理紧急事件,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引领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在学校中,他同时还是校学生会副主席、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会主席。他总是能够在身兼数职的情况下找到众多工作中的平衡点,然后下意识的把班级、学院、学校的事情统筹来处理,做好‘班院校’的三级联动。最重要的是他懂得沟通,身边有很多能够帮助他的同学朋友。在不同的平台会遇见不同脾气和秉性的人,如何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不同的人更好的进行相处交流沟通、以及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这里边都有很大的学问,而王臻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也受益匪浅。

 

质朴之心 助人为乐

生活中的王臻崇尚质朴,有着在部队里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他善于对自己学习、工作或生活上的出现问题进行反思并纠正。在家中,王臻是孩子中最年长的一个,所以他十分懂事,会照顾家中的弟弟妹妹,合理利用生活费并为父亲分担家中的重担。在谈及梦想时,他说他从小到大的梦想很平凡--“帮助他人,服务他人”,在他看来,帮助他人之后能收获快乐。他还提到这些年他正是因为有梦想的信念支撑才使他能一直在服务学校、服务老师、服务同学的道路上坚持着,而参军使他服务他人的信念更加坚定。

习总书记曾说过“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王臻正在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青春助力,将自己的不平凡青春奉献给这极不平凡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