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通知公告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候选人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现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66转发如下,为做好我校候选人选拔及申请工作,请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做好宣传及组织报名工作:

一、项目介绍

(一)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为6-24个月。

留学期限应根据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信中列明的留学时间确定。个人申报的资助期限应不超过留学期限(一般与留学期限一致)。具体留学期限及资助期限在录取时确定,以录取文件为准。

(二)重点支持留学人员前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三)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611日以后出生),须为国内行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其中,教学科研人员重点支持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或博士生导师,优先支持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或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等;行政管理人员重点支持具有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的人员。

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111日以后出生),须为国内行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人员,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11日以后出生),应为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或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即将入职或已入职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尚未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时须通过入职单位推荐,派出前应确保获得博士学位。

(四)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五)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派出要求者,如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反映其外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如往年WSK/TOEFL/IELTS等考试成绩单。此类人员如通过评审被录取,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报考WSK/TOEFL/IELTS等考试,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二、报名步骤

(一)官网报名

申请人登录留基委官网了解项目要求,按照项目要求准备申请材料,经所在学院、部门审核同意后,于410日起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材料进行审核,网上报名步骤可参考附件1

(二)提交纸质材料

申请人完成网上报名后于425日下午4:00之前按要求提交以下材料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逾期不候。

1.申请人全部网上报名材料。纸质版(按顺序排列)提交至行政楼409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申请人所在学院、部门推荐信。需包含推荐名单及500字以内的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推荐意见,由所在学院、部门领导签字加盖公章,提交纸质版并将word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3.申请教师还需填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派教师审批表(附件2),签字盖章后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海南省2022年公派留学项目推荐名单表(附件3)。按要求填写后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请各二级学院、各有关部门协助做好此项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工作。

      受新冠疫情影响,奖学金落实和派出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请申请人务必做好国内的学习、工作安排。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8650279

联系邮箱:761094287@qq.com

 

附件:1.国家公派留学申请人官网申报步骤

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派教师审批表

3.海南省2022年公派留学项目推荐名单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22323

 

相关附件:
附件1.国家公派留学申请人官网申报步骤.pdf
附件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派教师审批表.doc
附件3:海南省2022年公派留学项目推荐名单表.docx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