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我校教授穆军团队连续发表国际TOP期刊论文

近来,生态环境学院教授穆军团队在海洋溢油沉积物中多环芳烃的生物修复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以我校为唯一通讯单位,先后Environmental Pollution》上发表《海洋环境中高浓度苯并芘的高效厌氧生物修复》;在《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上发表《海水沉积物中高浓度多环芳烃的厌氧降解》成果。

该团队针对海洋大规模原油泄漏后导致的沉积物中一级致癌物苯并芘的积累和食物链传递风险,构建出了迄今为止高效的苯并芘厌氧生物降解系统发现了一条苯并芘厌氧降解新途径苯并芘1112-二氢-苯并芘苯并蒽→7,12-二酮-苯并蒽萘甲酸单环小分子开环彻底降解,绘制了基于微生物群落水平的代谢网络。另外,也首次成功构建出了针对化学品直接泄漏导致的高浓度多环芳烃复合污染的高效厌氧生物降解系统。以上成果对于开发针对因大规模溢油和化学品泄漏事故受损的海洋生态系统快速原位修复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