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李麒麟在首届亚洲交通生态学国际论坛上演讲

1216日至17日,我校生态环境学院教师、博士李麒麟参加了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21首届亚洲交通生态学论坛(线上会议),并发表了《Do butterflies avoid roads in Sanya?(三亚的蝴蝶回避道路吗?)》的主题演讲。该学术报告介绍了中国道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蝴蝶对公路的回避及适应性。建议在今后修建道路时,要评价选址200米开外的蝴蝶多样性指数,为公路规划提出了更多的见解。报告观点新颖、内容详实,得到了与会学者们的一致肯定。


此次会议是亚洲首个针对交通生态学方面的学术研讨会。来自伦敦动物学会、国际野生生物学会蒙古分会、日本地域环境设计株式会社、大自然保护协会印度分会、亚洲开发银行、马来西亚诺丁汉大学、世界自然基金会印度分会、印度尼西亚国家森林和环境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亚洲象保护专家组、中国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北京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或非政府组织的20位专家,围绕亚洲的公路、铁路、民航对野生动物的影响及源头保护技术、管理与金融、工程建设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等研究进展与实践案例作了学术交流。

这是李麒麟第6次参加国际会议,她曾应邀多次去往美国、德国、印度参加道路生态学交通会议,每次均并发表演讲或者海报展示。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