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2410日至13日,正值海南建设自贸港四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调研,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波表示,春暖花开、万物勃发时节,海南人民在喜迎“4·13”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来海南:熟悉的风采,亲切的神态,谆谆的教诲,殷殷的情怀,一串串的询问、一句句嘱托、一份份祝福,亲民本色,初心不改。作为思政课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胸怀“国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增强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优秀人才的自觉性。给学生讲清楚党中央赋予“海南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和“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努力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颖颖表示,四月是无限春光洒满琼州大地的月份。在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筹备工作期间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激动奋进。作为一名高校负责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教师,一是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能力、本领、视野和格局,积极参与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平台工作中;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为进一步推动拓展教育对外开放,深化提升国际教育合作,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教育文化交流平台工作扛起责任和担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通晓国际事务和家国情怀的人才。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诚表示,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来海南考察第一站首选三亚,让我体会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关注了这两件“国之大事”:南繁种业与深海科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才能实现粮食安全”,“加强科技攻关,一定要向海洋进军,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殷切嘱托,令人倍受鼓舞,心潮澎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仅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的重大意义,更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国之大者”的领袖风范和人格力量,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思政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纪晓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410日至13日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让身处海南的我们激动不已、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一定要沉下心、下大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革新思维理念、学习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做到广大青年当中去,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青年人的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要有志气、硬骨气、强底气,“青”尽全力写青春,同心向党向未来,用激情和实干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洋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艺术学院辅导员刘银萍表示,暖春四月,椰果飘香。在“4.13”重要讲话发表4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海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我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艺术学院的一名辅导员,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立足岗位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心怀“国之大者”,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心用情用力多措并举服务学生,为做有“温度”的教育添砖加瓦,在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进程中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 2018级海洋技术一班学生张立晨表示,自“4.13”重要讲话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考察首日便来到了三亚,了解海南支持种业创新、发展海洋科技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作为一名求学于海南,在海洋技术专业学习的学生,我很自豪自己能有机会投身于我国的海洋强国建设,为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说过,“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海域面积十分辽阔。一定要向海洋进军,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这让我更加坚定在海洋领域深耕的决心以及留在海南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