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成为首批省重点新型培育智库

近日,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关于公布海南省重点新型智库和重点新型培育智库认定名单的通知》,我校教授廖民生等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认定为海南省首批重点新型培育智库建设单位。

海南省重点新型智库遴选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精神的具体体现,目的是鼓励重点智库更好地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多出高水平的政策研究成果。据悉,此次有9家认定为海南省重点新型智库建设单位,2家认定为海南省重点新型培育智库建设单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注重社科学术平台机构的智库人才建设和培养,特别是转型为海洋院校后,结合学校的优势学科和专业,通过积极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研究,建设具有海洋特色教育教学、科研基地,组建了宽领域、高层次和专业化的研究中心,开展跨学科研究,以科学化、系统化的研究成果为国家、行业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下一步,研究院将立足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展重大需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指出的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和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积极发挥优势,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教育和文化交流交往为主要研究对象,加强开展以海上丝路的人文社科领域研究,为有效满足国家“一带一路”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日益增长的智力与决策需求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同时为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促进海洋可持续发展贡献热海大智慧。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