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班培训结业

420日下午,我校“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2022年外派教师志愿者储备班线上培训结业仪式在三亚校区行政楼217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线下参会并为现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班承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领导,我校合作院校泰国罗勇光华学校、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代表及58名参训学员代表等通过线上参会。

 

 

 

廖民生对此次培训给予充分认可,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克服重重困难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闭营仪式恰逢谷雨时节,也是“国际中文日”,“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我校东盟项目在海南打造国际教育创新岛以及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三十多年的历程大背景之下,作为人文交流合作平台对巩固合作民意、促进不同文明互学互鉴、促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构建有着重要意义。他表示,项目历届外派教师在疫情席卷全球的情况下,依然坚守教学一线是非常不易之事。他鼓励大家以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饱满的热情,在汉语外派教师的岗位上不断进取,为做好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及传播中华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苏桂发向为此次培训付出辛劳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友谊历久弥新,此次培训活动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希望两校之间能继续开展合作。

 

 

泰国罗勇光华学校校长张立超表示,能够通过这次培训与热海院师生就国际中文教育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他十分珍惜与感激。他代表坚守在海外华文教育一线教师们对国内院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校能继续深入交流和合作。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主任严天赐对我校在该校线上任教的4位项目外派教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期待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邓颖颖、外派教师代表邓瑶,学员代表杨瑞柳、孙文博也先后作了发言。

据悉,我校“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外派汉语教师项目自2019年实施以来,共有包括15位应届毕业生在内的56人次外派汉语教师及志愿者担任柬埔寨、老挝、泰国、缅甸、菲律宾、越南等多个国家10所中小学的汉语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座谈交流、专题宣讲、实地考察访问等形式为主的国际人文交流与合作活动。今年我校首次举办外派教师志愿者储备线上培训。此次线上培训共安排22门课程,33名专家。其中有北京大学、暨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以及海外孔子学院的院长和专家们等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波作“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座,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副局长邹文涛作“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专题讲座。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培训的尾声之际,学员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进行了教学风采展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培训任务。

线下参加会议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社科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招生就业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