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我校民族学院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深化广大学生对国家总体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凝聚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提升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学院党委迅速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专题学习。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纳入党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支部“三会一课”的学习内容,集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国家安全主题微电影《密战》《猎虎》和学习交流会等方式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师生QQ群、微信群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解读,加深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针对防范网络诈骗、个人信息安全等制作校园安全主题宣传海报,在院内宣传栏张贴,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在微信平台开设“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专栏,通过线上答题方式,增长师生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与五指山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宿舍区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接受师生咨询,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预防恐怖活动基本知识》《公民预防恐怖行动行为相关法律》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开展隐患排查。聚焦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心理健康、师生财产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隐患全面排查,着力防范化解危及师生人身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尤其是新形势下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让疫情防控、生命安全、心理健康和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凝聚社会力量,共同筑起维护国家安全坚固屏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实习编辑:潘金帅)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