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我校生态环境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20224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我校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各专业班级分别召开了线上线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会上,播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短视频及相关图片,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内涵,并组织同学展开交流与讨论。学生们领悟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要增强个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依法维护国家安全;要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不能触碰法律底线,在行使自身权利的同时,不能损害国家和集体的利益。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及其实施细则和相关法律,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有效地防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