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我校创意设计学院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4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创意设计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通过线上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创意设计学院书记朱海冰具体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精神,并结合习总书记2022年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和海南考察讲话精神,号召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稳步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注重防范化解影响学校安定团结环境的风险,着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日主题展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学武带队,组织同学们利用课后时间前往学校图书馆观看国家安全日主题展,仔细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内容、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等知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开展全院线上学习。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老师通过学院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平台线上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教师们纷纷表示,我们每个人都要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开展主题班会。学院各个班级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集中观看了人民网短视频《我们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人》;深入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海南省学生读本)宣传手册》;热烈探讨了大学生泄露国家安全机密的反面案例,引导学生树立“强国一代”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使命。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