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商学院举办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近日,商学院邀请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副秘书长高伟三亚员工心理帮助协会会长王颖为我校师生作以“封校不封心,抗疫我能行”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罗明明主持。       


    

高伟、王颖两位主讲嘉宾围绕“心理学有什么用”“情绪的价值与真义”“如何提高心理免疫力”三大部分进行详细阐述。两位主讲嘉宾结合自己日常生活以及疫情闭环管理期间的情绪体验,指出“心理学非常有用”,引导师生们重视心理学的学习和应用,关注内心成长,并通过“为自己的情绪打分”、“画心理韧性图”等方法,在互动的过程中让师生们认识到情绪是一种“身心”能量,情绪没有好坏之分,要学会感知、接纳、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最后,王颖特别介绍了“正念减压疗法”,为现阶段辅导员、大学生如何自我调适解疑答惑,提出具有操作性和指导性的建议,留下了相关的心理咨询渠道。



据了解,本次主讲座借助线上平台开展,浏览量近8万,我校学生在线观看总人数高达3092人。通过本次主讲座,师生们更深刻认识到情绪的强大力量,掌握当前学习和生活中增强情绪控制、缓解焦虑等各种难题的心理疗法,这将为大家积极、理性地应对疫情防控,平安过心理危机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