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4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人民网推出的“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播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课堂分为“冬奥之路”“理论篇章”“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四个篇章,分别从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一代代运动健儿的拼搏努力,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等方面,带领我们重温蕴含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中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课后,学生们深受教育,纷纷发表观看体会和学习感悟:

2019级学生孙梦丹表示,“雪场凌空”的谷爱凌,“一鸣惊人”的苏翊鸣,“龙腾虎跃”的李文龙……中国体育代表团的00后运动员在冬奥赛场崭露头角并取得优异成绩,青春力量成为冰雪之上的一抹亮色,冬奥赛场上绽放出绚丽的青春风采。在刚刚观看的“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中,我们无不感受出这些奥运健儿们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和超越自我的不懈追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既要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也要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要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要同广大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将个人志与中国梦紧紧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0级学生张俊铭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要有支撑其发展的精神的。奥运精神,正是顺应时代潮流,应运而生的,鼓舞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奥运精神是以往精神珍宝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今时代下推动人民发展的新动力。奥运精神内容丰富,其中包含着深沉的爱国主义精神。一名名运动员刻苦训练,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抛洒血泪,为国家正名,让《义勇军进行曲》一次次地响彻在赛场之上,让他们始终坚持的,除了个人的热爱,还有责任。在当今时代,这种力争上游的精神更应该得到发展与肯定,我们有了许多实现个人理想的途径,努力更显得尤为重要。冬奥会已经过去了,但是其中所蕴含的精神力量应该继续发扬光大,使其进一步推动社会的发展。

 

 

2021级学生马靖宇表示:我国借着这一届冬奥的‘东风’,将举办赛事与提高人民生活福祉相结合,建设了一批优质的冰雪场地设施,举办了多样的群众性冰雪赛事,“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为了现实,促进了竞技运动的发展,带动了整个冰雪运动的发展,改变了世界冰雪运动的版图。“冰天雪地成为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这些均凸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感慨:“通过筹办冬奥,不仅把冰雪运动的竞技水平追上去了,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也追上去了,体育运动的质和量都提高了。从体育强国到健康中国,人民的健康、人民的体质、人民的幸福,都是一脉相承的。这是全面小康、全面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它的意义,小中见大。”

2021级学生吴心雨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奥运健儿们用拼搏诠释使命,用热爱成就使命,用坚守践行使命,引导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帮助更多人实现冰雪梦,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和担当。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一定行,中国人一定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