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三亚校区召开
作者:付予嘉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07-05

7月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三亚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班子成员陈锐、符成彦、廖民生、杨卫国、王文俊、那广水、穆军、林丽菲、万刚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卫国同志主持。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次党代会预备会议现场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应出席代表128人,预备会议实到会代表11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符成彦同志作了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那广水同志作了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议程,表决通过了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

会议通过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次党代会议程为: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审查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审查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四是选举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五是选举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陈锐同志在会上讲话,指出这次大会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转海发展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取得良好开局、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吹响加快学校转海发展和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的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局,影响长远。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和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为实现学校宏伟蓝图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开好大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各项会议活动,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二是要想大事,谋发展,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各位代表在审议过程中,要紧扣学校改革发展主题,紧密联系学校的办学实际和各自的工作实际,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特别是要重点围绕“两委”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思路、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基本举措等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和建议。三是讲政治、守纪律,选举好第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光荣政治责任和神圣历史使命,兢兢业业、认真严肃地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党的团结统一负责,对学校整体利益和发展全局负责,对广大师生员工负责。

全体代表观看了换届选举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会前,各代表团第一次会议传达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讨论大会议程(草案)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推选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

 

陈锐同志在会上讲话

符成彦同志报告大会筹备情况

杨卫国同志主持会议

那广水同志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全体代表观看纪律警示教育片

 

 

摄影瑞雪 王浩天 李爱明 付予嘉  审核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