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教育专题网->先进典型

喜报!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陈永敢荣获 “海南青年五四奖章”

作者:李雨桐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3-05-06

5月4日,2023年海南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在海口举行。会上揭晓了第二十九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30名青年、7个集体获殊荣。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陈永敢获得“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这是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传来的又一个先进典型。




近十年来,陈永敢持续收集南海永兴岛等地近海沉积物样品377份,丰富了我国岛礁沉积物资源储备。他深入挖掘南海岛礁与海南岛近海沉积物微生物分布特征相似性,体现两者同属一个完整生态系统,完善南海岛礁与海南岛近海沉积物微生物资源分布的统一性格局,为我国南海主权维护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此外,还探明了南海岛礁土壤菌群结构形成机制,改善南海生活环境,开发一套调控肠道菌群提高石斑鱼消化植物蛋白的技术,解决植物蛋白高比例替代鱼粉的突出问题,提高养殖效益。




陈永敢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南省重点研发项目、海南省自然基金、海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等国家、省市厅级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数十篇;曾获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海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海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的《微生物学》为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同时该课程还入选了“国家高等院校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陈永敢研究成果曾被《科学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他2016年被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20年入选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的“南海名家”青年项目。

陈永敢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事业,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中发挥主力作用,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体现了新时代海南青年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示出当代海南青年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坚定信念与不懈追求。

据悉,海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海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

(责任编辑:李爱明 审核:符聪

    CopyRight 2023. 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海南热带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