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教育专题网->学习进行时

【主题教育】我校“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专题讲座推进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作者:魏世雯 孙孟超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06-01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5月31日下午,我校邀请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朱润生为我校师生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制宣传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陈石研主持。

 

 

朱润生《民法典》编纂与现实生活为切入点,介绍了民法典的发展历史,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近期发生的热点事件,以民法典中的总则编、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为主体展开详细讲解,精准全面生动地阐释了民法典与生活的密切关系,对我校师生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实施要求等都有重要指导作用。

 

 

陈石研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典”亮思想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政治责任,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二是“典”入人心要再学习、再认识、再深化、再提高,学懂吃透民法典精神,正确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三是“典”燃青春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持续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助推学校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黎宗荔

    CopyRight 2023. 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海南热带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