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教育专题网->学习进行时

民族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暨学风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冶红新 王越飞 阮晨锦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3-06-02

进一步推进民族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学风建设专题调研,“把脉”各专业的学风情况,夯实学风建设基础,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民族学院5月29日和31日分别在三亚校区、五指山校区开展学风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启学主持。

 

 

五指山校区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如何加强学风教育”等问题积极发言,提出了开展“晒”学习笔记课前收手机组织专升本考试经验分享会等建议来提升同学们上课的抬头率,鼓励专心上课的良好学风通过分享会的形式帮助学弟学妹树立目标、少走弯路

三亚校区教师座谈会上,各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围绕学生课堂纪律、课堂表现、实习实训、理论与实践运用、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学院院长张朔人要求在座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通过加强教师科研保障教师能力提升,通过抓教风促进学风建设;积极鼓励本科生考研、专科生专升本考试,持续提高升学率,实现高质量就业;注重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自学能力;以专业为抓手,突出专业特色,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全方位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吴启学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有清晰的认识,设定目标既要符合自身实际又要高于当下,在不断的自我挑战中实现人生理想不懈奋斗;二是要加强自律与他律,一方面需要自律来克服自身的惰性,另一方面也需要他律来加强监督管理,头并进实现学风建设的共赢;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学过程管理,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优良的教风引领学风。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调研会。


(责任编辑:黎宗荔)

    CopyRight 2023. 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海南热带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