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教育专题网->要闻速递

清廉文化浸润校园—2万余人参与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清廉热海院大讲堂活动

作者:陈国艳 来源:纪委办 时间:2023-05-26

5月24日,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清廉热海院大讲堂活动一级监察官、中央巡视干部培训师资库成员海南省委巡视组专职组长陈长林受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反腐败斗争部署,推进海南清廉自贸港及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陈锐,副校长廖民生、王道儒,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党委委员穆军、林丽菲、万刚参加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符成彦主持讲座。

 

 

陈长林通过二十大对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及面临的任务与挑战海南清廉自贸港建设决策的形成及其重大意义廉洁文化建设与海南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内在联系加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思路与对策个方面紧扣主题,运用详实的数据、明晰的法理、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建设清廉自贸港决策的确立过程、总体要求、重大意义,剖析了“清”与“廉”的含义、“文化”的含义及其功用、如何营造高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内控监督和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浅出,生动深刻。

 

 

 

符成彦就如何做好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将其作为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树牢廉洁意识,涵育清廉教风、清廉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二是措施再强化。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必须全方位发力、多维度推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落地生根,必须要动员各种力量、统筹各种资源,共同推进。各相关单位要依照学校党委印发的2023年“清廉文化进校园”的通知要求,各司其职,抓好落实。三是责任再细化。各单位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搭建优质平台,把校园元素和廉洁元素有机、有效地融合融通、融化,建设一批识别度高、特色鲜明的高校廉洁文化品牌项目;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注重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全校老师把廉洁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引导大学生树立反腐倡廉意识。

全校师生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附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以线上线下方式聆听讲座。据统计,参加网络直播听课人数达到1.9万人。

 

责任编辑:黎宗荔 审核:符聪

    CopyRight 2023. 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海南热带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