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教育专题网->要闻速递

我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作者:付予嘉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06-01

5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锐教学楼分别与质评办联合党支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进行调研座谈,深入了解基层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张洪斌、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林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等。

 

 

在听取汇报后,陈锐对以上单位过去一年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创新学习模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在思想上深化、行动上内化、实践中转化,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锐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实验室管理中心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构建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明确实验室隶属关系和岗位职能,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深化教学改革和队伍建设,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贡献力量,全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为导向,调整学科布局,优化学科结构,持续打造海洋食品、水产食品加工等特色课程,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蒋明清要求,学校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立德树人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以目标为着眼点,在统筹谋划、顶层设计上下功夫,以问题为着力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深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创新,全面提升学校专利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显著贡献,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国有资产与设备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符聪

    CopyRight 2023. HNT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海南热带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