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热海院建设推进会

3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热海院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热海院建设推进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陈锐在会上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符成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热海院建设推进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三是创新监督体制机制,构建大监督体系;四是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零容忍,遏增量减存量;五是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清廉热海院试点建设。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治建设还需持续加强;二是“四风”问题树倒根犹在;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上热中温下冷”;四是去存量遏增量任务依然很重;五是党员干部纪法意识亟待提高。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承上启下之年,必须把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努力开创清廉热海院建设新局面。一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学校落实见效。二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三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四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要加快推进“清廉热海院”试点建设,努力建设师生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校风清朗的清廉热海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经常抓、用心抓、长期抓。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党员代表大会、“十四五”规划、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在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部署不折不扣认真贯彻好执行好。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以及海南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书面印发《清廉热海院建设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海南热带海南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宣传统战部、计划财务处、后勤服务集团、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等4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副校长王道儒、吴清江、王文俊,党委委员林丽菲、万刚,机关教辅副科级以上干部、海科院领导班子、附属中学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摄影:卓越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