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学雷锋见行动】我校微光志愿服务队到五指山市特殊学校开展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322日上午,我校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达辉带领微光志愿服务队来到五指山市特殊学校开展主题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志愿服务活动。五指山市特殊学校校长方丽珍等热情接待了我校志愿者,并在该校中庭操场举行了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在五指山市特殊学校教师的带领下,志愿者分为四个不同的小组,每一小组负责不同的班级,各小组成员都为孩子们准备了不同的课。运动课上,孩子们阳光下尽情地奔跑蹦跳,有的志愿者教孩子们羽毛球如何发球和接球,有的志愿者与孩子们在篮球场上一起投篮。书法课上,志愿者带着孩子们练字,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书写顺序和汉字结构,及时回应孩子们的疑惑,小小的教室里充满了暖暖的爱。

 

 

孩子们身残志坚、热爱生活的品质让志愿者们深受触动,特教工作者的奉献精神更让志愿者们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常怀感恩之心,更应该要学会独立和坚强,勇敢面对人生的困难和挑战。

据了解,我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五指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建立常态化合作,民族学院五指山校区将定期选派志愿者到五指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系列爱心助教活动,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用奉献服务点亮青春底色,以专业素养传递爱与温暖。

 

(摄影:赵晓红   责任编辑:黎宗荔)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