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协同办公 教务系统 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机构
教学单位
教辅机构
群众组织
附属机构
  • 教育部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在我校师生中持续反响强烈

2022年4月10日至13日,正值海南建设自贸港四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调研,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纪检监察二处副处长许振光表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四周年,从2018年的“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到2022年的“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推进新时代海南自贸港建设吹响了冲锋号角。年初省委出台了关于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决定,将我校列为“清廉校园”建设试点单位,学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反腐败工作的专职机关,必须紧紧围绕“清廉热海院”建设主线,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清单》,探索建立履职行权监督检查、财务公开和投标方群众参与监督有奖举报招投标等工作机制,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打造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校园清朗的清廉热海院。


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家宝表示,近平总书记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考察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作为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三全育人”为抓手,以就业育人为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细,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心怀“国之大者”,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红星闪闪工作室”负责人管小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海南考察中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坚强指导和科学遵循。作为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我和我的工作室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行”相关新闻报道第一时间进支部、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引导师生深入理解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战略意涵,增强师生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未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红星闪闪工作室”还将一如既往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优秀人才上。同时,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高质量完成三亚市红色文化资料库建设,精心编制《三亚市红色文化资源学习读本》,以高水平调研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海洋信息工程学院讲师、船舶电子电气专业负责人刘世杰表示,4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时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4月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小铲滩港区,了解港口建设发展情况。习近平指出,振兴港口、发展运输业,要把握好定位,增强适配性,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更好服务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共建“一带一路”。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航海类专业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切实肩负起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更多航运人才。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郭雨昂表示,历时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考察,在看到有关的新闻报道之后,我心情久久难以平静,激动和自豪充斥在我的心中。在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作为海洋科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倍受鼓舞,在海南生活的三年半年时间里,我更深切体会到海洋对于国家的重要战略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自身专业技能,争取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商学院2021级学生李辞表示,四年前,自贸港建设的号角奋进吹响,海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一幅瑰丽宏伟的画卷正在南海之滨徐徐展开。四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赴海南考察,强调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浓浓关怀催奋进,殷殷嘱托记心间。透过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个窗口,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千秋伟业、百年风华”的时代气象,也更深刻领悟到“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的历史哲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自身职业规划融入自贸港建设。我深信每一位和我一样的普通大学生都期待着为自贸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忘我付出、久久为功,海南必将让世界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