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科研动态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我校举办“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历史情景剧大赛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活动成果汇演

522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历史情景剧大赛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活动成果汇演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共有8部剧目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青年力量》获得一等奖,生态环境学院的《黎明之前》《狼牙山五壮士》获得二等奖,生态环境学院的《智斗虎威山》《中华民族的觉醒》《放牛游击队》《粉碎四人帮》和海洋信息工程学院的《枭雄归天﹒少帅易帜》获得三等奖。孔熙曾等七名同学获得优秀表演奖。

本次参赛剧目均取材于中国近现代的历史背景,时代跨越幅度大、内容覆盖面广。其中,既有正史的还原,又有微家史的勾勒;即有宏观层面重大历史事件的重现,又有时代背景下不同民众群体微观视角的白描。从不同角度上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家国情怀的理解、对爱国主义的诠释、对选择正确道路的自信和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的领悟。

整场比赛同学们激情投入,剧情张弛有度、人物塑造饱满、氛围渲染得体、情感捕捉到位、表演细腻感人,各剧目节奏紧凑代入感极强,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在场的许多观众都被深深地打动,禁不住热泪盈眶并不时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展现出了历史情景剧的强大感染力和震撼力。比赛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意犹未尽,希望有机会参与这样的实践教学活动。

此次比赛是2018级各专业所推选的优秀历史情景剧的集中展示,进一步丰富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教学形式,对课程思政体系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宁波院长、李纪岩副院长、《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全体教师出席比赛,近400名学生观摩了比赛。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