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学子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栏目->学子

无名英雄,守护校园——最美“战疫”志愿者

2020220日,我校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留校学生临时团总支成立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志愿巡查队,共招募校园疫情防控志愿巡查学生113人,其中包括20名党员,14名二级学院临时团支书,83名学生巡查队志愿者。

留校学生们自告奋勇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青春底色,奏响时代强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最美“战疫”志愿者,他们以无畏的勇气、坚定的信念,构筑起校园内坚固的“战疫”防线。

 

“有一种语言,叫同学请戴上口罩”

已然不记得说过多少次“同学,请你戴上口罩”,很多时候即使不值班,但看到有同学没有带好口罩,仍想走上前说一句“同学,请你戴上口罩”。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却如此有力量,包含着一种责任,一种关爱,更是一种坚守。

“有一种行动,叫能尽一份力就尽一份力”

“在校园生活区域,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出入”;“在食堂,提醒同学们饭前要洗手、排队要间距1.5米、用餐要错开”;“在宿舍楼,协助宿舍管理人员测体温,疏导学生有序出入”;“在西门快递点,提醒同学们保持间距领取快递”。很多志愿者总是说“能尽一份力就尽一份力,我们也应该为学校、为这次疫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正是这一个个“能尽一份力就尽一份力”的行动力构筑起校园坚固防护线。

“有一种色彩,叫志愿红”

我想我们的心是红的,身体里流淌的血液是红的,胸前的团徽是红的,手臂上的袖章是红的,那么每一个校园疫情防控巡查志愿者也是红的。”就是这些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却一起做着值得整个社会铭记的事情:自发参与抗击疫情。

不管你是否接受过他们的帮助与服务,请记住他们,他们是无名英雄,是校园守护者,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最美“战疫”志愿者。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线的是许多优秀的医护工作人员,稳固后方的则是无数基层干部和热心志愿者。疫情当头,尽管每个人的努力看起来很渺小,但再微弱的星火聚集起来亦可燎原。无名英雄,守护校园。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