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教学科研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教学科研

《太平洋学报》发表我校研究员廖民生学术论文

近日,我校研究员廖民生在《太平洋学报》发表学术论文《新时代我国海洋观的演化——走向“海洋强国”和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路径探索》。

该论文基于时空演化视角,从海洋政治观、海洋经济观、海洋生态观、海洋外交观等多重维度,系统梳理新时代国家海洋观的发展脉络,全面阐述海洋观的理论构架与实践成效,从构建政治互信之海洋、构建经济共赢之海洋、构建科技创新之海洋、构建可持续发展之海洋、构建文明互鉴之海洋、构建互利共赢之海洋等方面,探索在百年大变局背景下国家海洋观的未来路径,从而促进海洋强国建设与“海洋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据悉,《太平洋学报》创刊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主管、中国太平洋学会主办、海洋出版社承办的我国海洋领域唯一社科类期刊。同时《太平洋学报》成为首批“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政法类核心期刊”。

 

廖民生,研究员,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澳门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海南大学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产业经济、旅游经济、海洋经济、海洋生态文明等。2008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发展文化产业先进个人称号。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曾在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文章5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中国跨国公司发展战略》(2013年经济科学出版社)、《邮轮经济学》(2021年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等9本。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