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5756名新同学齐了,我校2022年招生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825日,随着最后一名新疆内高班计划录取结束和第八批共计1373份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我校历时55天的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我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区)招收新生5756人,较去年增加了288人。其中,本科新生4554人、专科新生1202人,海南省生源2588人、外省生源3168人。包括普通类本科2860人、艺体类255人、体育类189人、中外合作办学176人、本科联合办学80人,专升本及本科3+2项目990人、第二学士学位4人;普通类专科1045人、专科3+2项目157人。



今年,我校生源质量呈现稳中有升趋势。其中,海南省普通类本科各专业组投档分数线都高于去年5分以上,如历史学类专业组投档最低分576分同比去年高14分,超过省控制线105分。外省普通本科录取最低分均高出省控线,高出省控线50分以上约占75%,文史(含历史类)投档分平均高出省控制线55分,高出55分的省份有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北、广东、广西、重庆、陕西、新疆等12个;理工(物理类)投档分平均高出省控线61分,高出61分的省份有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北、广东、广西、重庆、陕西、甘肃、新疆等13个;综合改革4个省份投档平均分均高出省控制线55分以上,其中浙江的生源质量最好,高出省控制线58分。海洋类专业的投档分平均高于省控制线63分,较去年基本持平。学生填报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本科普通类平行志愿投档率100%,专业一志愿录取率达68.25%





招生录取工作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陈锐、党委副书记符成彦、副校长杨兹举等校领导多次到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招生录取工作一线的人员。陈锐亲自赴文昌华侨中学为33名新同学发录取通知书并出席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授牌仪式,杨兹举出席录取通知书寄发仪式新闻发布会并为新同学寄语。招生就业处不断加大信息查询力度,通过录取结果公示栏、学校阳光招生网、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招生录取相关信息,开通咨询热线和录取结果查询系统,方便考生和家长第一时间查询录取结果,有效提高了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和及时性。

据悉,我校招生录取工作高质量完成任务,得益于落实了四项举措。一是顶层设计来源计划,系统谋划、科学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招生工作的要求。二是严格遵守录取纪律,全面规范严格管理,以学生为本,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三是坚决抗疫真情工作,在疫情属地静态管理的影响下,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坚决执行防控要求,实行分班错峰、现场居家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做到录取工作不中断,遵守工作纪律不放松。四是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在“全方位、立体化、新尝试”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精选招生宣传项目,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与咨询,走进优质生源地中学,举办录取通知寄发仪式,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平台优势,拓展了招生宣传的规模和形式,营造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招生宣传氛围,构建了多元化、立体化、全员化的招生宣传格局,为学校在各省录取分数线的提升和生源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