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获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1项特等奖和5项二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396家单位的2879项作品参加,经过区域赛评审及推荐,共计955项作品晋级国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共有12支队伍晋级全国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师生再创佳绩,取得了1项特等奖和5项二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赛事期间,我校副校长廖民生、海洋无人系统研究与应用中心主任陈浩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组委会会议。

该大赛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层次最高、规模与覆盖面最广的学科竞赛。2021年,大赛划分为区域赛与国赛两个层面依次开展,面向全国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在校生,以及涉海企事业单位。从第七届至第十届,我校连续四年获一等奖,在第十届、第十一届连续两年获特等奖,表明我校向海洋类高校转型发展以来,在海洋领域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是践行科教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的成果。

责任编辑予嘉

 

附:我校“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1

华胜——智能高效油水分离先行者

王祉祯 鲁琳 邓梓洋 黎文浩 刘丹阳

万武波 杨超杰

A1类二等奖

2

一种无人机载分层水质采样和定深底质采样装置

黄逊伟 何璇 张婷瑞 张傲林 姜统乙

陈浩

赵凯凤

A3类特等奖

3

新型冷链运输用相变储能材料的研发

陈烽雄 李佳蕾 龙劲竹 李家乐 符宝怡

韩海军

A3类二等奖

4

岛礁守望者

马维克 芦照烜 葛亦辰 方杰 欧庆双

陈浩

姚钟植

B2-1类二等奖

5

名船名舰模型仿真制作

何璇 姜统乙 张傲林 黄逊伟

陈浩

D2类二等奖

6

海洋知识竞赛

朱媛媛 杨慧雨 胡思雨

陈浩

G类二等奖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