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陈锐为我校海洋科学技术学院新生讲授海洋科学导论课

11月16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研究员陈锐为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海洋科学导论”课。

 


 

陈锐运用宽角度教学方式,以重大海洋事件为切入点,以爱国问题为导向引发学生思考,用生动简洁的语言全方位讲解了海洋科学学科和专业知识,介绍了海洋科学研究的价值,讲述了世界海洋研究的发展历史,阐明了海洋科学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别是海洋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展”“评”“论”,进一步深化学生对海洋科学的认识。

除讲授专业知识外,陈锐还进行了课程思政教育。他从海洋卫星、科考船和载人潜水器等大国重器对我国海洋科学飞速发展的重要作用出发,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和平发展的重要论述,借用郑和下西洋的例子向同学们全面阐释了海洋强国理念和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长为海洋强国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锐对同学的热情提问予以耐心解答。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海洋科学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更坚定了专业学习信心,将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