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开展“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实施情况评估工作获专家组肯定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助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2月2728日,我校邀请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高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任组长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梧州学院等高校的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专项规划(行动计划)、各二级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指导。

 


在27日上午举行的评估工作启动会上,校党委书记陈锐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校评估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转型发展、内涵提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的改革攻坚期和战略机遇期,自2021年“十四五”规划体系实施以来,学校通过加强宣传、任务分解、明确重点等方式,扎实推进规划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和学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取得了重要的成效,但同时规划实施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需要及时科学评估和有效改进。他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规划评估工作,实事求是地向专家汇报工作,虚心向专家请教学习,抓住这一难得契机提升规划执行效能和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校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那广水着重从发展目标及关键指标落实情况、主要任务进展情况、规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对策及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实施情况作了汇报。会后,专家们分组对相关校领导进行了深度访谈。

 


27日下午28日上午,专家们听取了各专项规划(行动计划)和各二级学院规划实施情况汇报,结合走访座谈、查看台账、总结材料评议等多种方式检查既定规划目标任务的实施情况,并逐一进行点评指导,与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8日下午召开的规划评估工作反馈交流会上,各位专家纷纷对学校规划执行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结合前期材料审阅和进校两天考察的情况,就学校“十四五”规划体系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等反馈了意见和建议。顾永安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向应用型和海洋类两大转型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在全国高校中率先编制出台“十四五”规划、率先开展规划实施情况年度评估及对评估工作的精心准备表示充分肯定,并从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健全规划实施监督机制和联动机制,以及加强大学治理、强化压力传导、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陈锐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将全面接受专家们提出的指导意见,严格抓好落实工作。他指出,在全校师生接续奋斗下,近年来特别是转海办学和“4.13”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十四五”规划描绘了更加美好的蓝图,一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发展的眼光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他强调,此次评估会是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一个里程碑,有助于更好实现学校目标和愿景,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要求,汇聚各方力量,加大内涵建设,为将学校建成一所立足海南、面向南海,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而不断奋斗。

校领导,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评估工作启动会和反馈交流会。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