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3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锐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符成彦主持。



陈锐表示,全国高校2023届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就业竞争加剧,后疫情影响叠加,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书记、校长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决策部署,做好统筹协调、分级管理,层层包干落实;各二级学院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精心谋划,扎实工作,推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陈锐就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2023年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关键之年,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社会政治经济稳定和提升我校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把就业工作放到学校发展大局工作中去定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压实各级责任,全员做好就业工作。二是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要求新政策,更要深刻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做好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提供有效的就业服务,开展就业育人,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增强就业信心,主动投身求职行动。三是访企拓岗,广开思路,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建设的优劣势深入有序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挖掘就业岗位,加大推介力度,完善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体系,提供暖心服务。四是认真梳理就业工作成功经验,总结分析毕业生去向数据,推动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不断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留琼率以及人岗匹配度。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胡海强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相关安排部署。旅游学院、艺术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信息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民族学院就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思路、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汇报。

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毕业生就业工作院领导、学工办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爱明)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