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校园文化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校园文化

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20日上午,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以下简称联合党总支)在图书馆12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穆军,联合党总支班子成员,联合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建兼职组织员,以及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党总支书记王强主持。


 

联合党总支对开好2022年度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强通报了联合党总支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联合党总支副书记李敬维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及会议准备情况。

按照会议程序,王强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的主题,按照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7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不但查摆了问题,挖掘了思想根源,而且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自我检查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对照检查有深度,相互批评也有一定“辣度”,说出了心里话,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达到发扬民主、统一思想、相互提醒、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穆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联合党总支所在的五个部门的职能可以概括为“身心健康,内引外联”,是支持知识学术的传播体和载体,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民主生活会整体完成不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充分,问题检查找得比较准,剖析原因较深刻。同时,他结合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组织建设方面,要提高党员的凝聚力,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思想政治方面,要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解决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三是加强开拓创新方面,要脚踏实地做好各方面工作,不断加强开拓创新精神。

王强代表联合党总支作总结表态。他强调,党总支班子成员一定要领会好、落实好穆军提出的点评意见和建议要求,并对党总支整改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和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应有的力量。二是以务实作风抓好党建工作,切实扛牢党要管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严管厚爱加强干部管理,抓早抓小防范廉政风险,以班子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学风,并积极推进“清廉热海院”建设。三是围绕中心工作,从严从实强化整改落实。紧紧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学校中心工作,及时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严格补齐短板弱项,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力争取得良好整改实效。四是履职担当,乐于奉献。积极提升综合素质,强化党员宗旨意识,爱岗敬业,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校直属业务单位的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