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学苑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栏目->学苑

“亿”心一“疫”

“现在看见棉签就想张嘴”,“做核酸像呼吸一样自然”。在同学们的调侃中,我知如今核酸检测的常态化。

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风险的排查,减少“假阴性”的发生,及时发现、及时切断病毒传播途径,5月16日这一我们又迎来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全员核酸检测。



须知,全员核酸不是书面文章,而是切切实实的行动和投入,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是实现零感染的必要手段。因此,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全力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不瞒报、不谎报,众志成城和疫情战斗

为了不耽误医护人员的时间,不浪费一分一秒,学校组织我们在体育馆门前以班级为单位,提前排队,安静等候核酸检测的开始。

即使三亚市最近没有阳性病例出现,但在排队过程中依然不能掉以轻心。每个学生和老师都把口罩戴得严严实实的,在老师的指导下互相保持着一米距离,不插队不拥挤,迅速把队伍站整齐了。

等到核酸开始,也不是一窝蜂的涌进去,而是一队一队有序进入。在做了许多次核酸后,现在进入体育馆、排队、出示健康码、捅嗓子眼、离开,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速度之快,效率之高,秩序井然,毫不拖拉,足以看出大家对这一流程的熟悉程度。

离开体育馆后,我深呼吸,心中充满了我们一定能消灭新冠的信心,只要我们与全国14亿人民同舟共济,一心一意抗疫,相信不久,我们能彻底摘下口罩,好好呼吸这久违的新鲜空气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