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学子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栏目->学子

我校学子李华在第四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奖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19级学生李华凭借扎实的语言基础、出色的俄汉双语转换能力与笔译技巧,在第四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笔译(俄译中)比赛中战胜众多名校选手获得三等奖。

该赛由全球230余家校企单位共同举办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目前,该赛事已初具国际影响力,吸引众多高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及爱好中国文化的社会人士参与。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以提高学生翻译能力为切入点,加强师资培训,选配优秀教师担任翻译课程主讲教师,逐步整合高年级课程翻译内容定位,取得良好效果,多名毕业生考入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翻译专业。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