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能力提升建设年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能力提升建设年

【能力提升建设年】我校组织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项目申报工作

9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线上专题会议,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副校长廖民生主持会议,人文社科处、各相关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民生表示,“十三五”期间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特别是在第轮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面,我校的工商管理学科和民族学科建设正式获批;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旅游管理、社会工作、艺术、国际汉语教育、文物与博物馆等5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立项,省部级成果奖励,部级交叉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省级社科基地科研平台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和地方政府需求等方面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同时我们必须要保持绝对清醒,正确认识我们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正确研判自身的存在问题和短板。

廖民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充分发扬工匠精神,恪守科研规范、勇于探索,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作为自己重要的学术任务,持之以恒,不辍申报。二是各有关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精心谋划,克服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等具体困难,抓实抓细,务求实效。要以首席专家为核心,配置科研团队,不断学习,勇攀高峰,设计好技术路线,期待出现原创性、引领性,颠覆性成果;同时可将学校、政府、社会、市场的力量有机结合起来,跨学科跨领域协同攻关,增强团结协作共赢意识,追求跨界创新,力争有项目立项。三是学校要积极构建服务保障体系,人文社科处等单位要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打开绿灯、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

会上,人文社科处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等事项做了相关介绍;校党委委员穆军、各相关二级学院、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对国社科重大项目从申报选题、申报内容和团队组建等方面深入研讨,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