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能力提升建设年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能力提升建设年

【能力提升建设年】我校教师刘莉莉获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省级竞赛二等奖

近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工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级决赛圆满落幕,我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刘莉莉荣获文科组二等奖第一名,创校参赛历史佳绩。



本届竞赛全省共有来自于22所高校,共69名选手入围省级决赛,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等五个分组赛道。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直播)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课堂教学从十节课当中现场抽签决定赛课内容,采取“无生上课”的形式,在规定时间20分钟内完成。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参赛选手在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将进入指定教室,在45分钟内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材料。

刘莉莉以精美的课件、流利的讲解、从容的仪态,动人的琴声充分展现了校教师的良好教学风采。在直播的课堂教学环节中,刘莉莉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获得名列全省文科类课堂教学环节第一的高分。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并以此为契机,通过交流、媒体宣传、活动简报活动微信群等形式,将本次赛讲活动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加以升华,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形成和巩固艺术学院的良好教风贡献力量。


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