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能力提升建设年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能力提升建设年

【能力提升建设年】我校纪委以考促学推动干部廉洁干事守正创新

10月21日我校学术报告厅气氛严肃,一年来新提拔、转岗的44名干部或奋笔疾书、或低头思,紧张认真答题,一场精心组织的领导干部廉洁知识测试正有序进行,这是我校在能力提升年组织的一项重要的“大练兵”活动。

 


 

为了增强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守住廉洁底线,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经学校党委同意,学校纪委联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展了这次廉洁知识测试。本次廉洁知识考试主要对象是新提拔、转岗的干部。考试内容包括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行业规范和学校制度四个部分,都是干部自身建设必须具备的、平常工作经常要用到的、廉洁从政必须遵守的。

为了组织好本次考试,学校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收集整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党纪党规、法律法规31部,督促学校各职能部门收集整理各有关行业法规265部、学校规章制度233项,并汇集成册。学校纪委全体干部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每人出一部分试题,建立了2000多道题的题库,既解决了题库建设问题,也促进了纪检干部通过学习全面掌握监督执纪的“尺子”,为提高发现问题、精准监督的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位参加考试的重要职能部门的干部说:“这次廉洁考试,促使我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党纪国法行规与学校制度规范,不仅增强了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更使我改变了思维方式,明确了如何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的方法与路径,解决了以前工作没有标准,心中没有尺子,习惯于凭经验、按领导吩咐办事,盲人骑瞎马,以致做多错多的问题,提升了依规办事、守正创新的能力。”

“希望通过考试,以考促学,以考提能,以考立廉,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头脑清醒,行为有范,清廉履职,守正创新,善作善成,做新时代高校干部的标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新贡献。”校一位纪委干部说“下一步我们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加强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的学习,推进该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久久为功,帮助学校干部切实解决因无知无畏、能力不足、本领恐慌导致的不作为、乱作为甚至腐败问题,加强源头治理,让干部少犯错误或不犯错误。”

 

摄影王斌 责任编辑:符聪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