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能力提升建设年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能力提升建设年

【能力提升建设年】学报编辑部举办“论文优化与学术刊物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能力建设,大力推进学报高质量发展,12月2日上午,学报编辑部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之“论文优化与学术刊物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教授刘家诚《热带生物学报》主编罗启香主讲。学报主编、教授李景新学报编辑部主任、教授吴炎分别主持。学报编辑部全体编校人员及我校部分二级学院科研骨干教师现场聆听讲座



刘家诚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了《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近年来的改革举措,尤其是在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及栏目策划方面的改革,充分调动了编辑工作积极性,提高了采编效率和刊物影响力。刘家诚还针对我校学报的实际,为我校学报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功能定位、注重办刊重心前移等宝贵建议。



罗启香紧密结合在审读我刊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作了题为《科技期刊编排及论文优化》的讲座。重点对期刊出版形式、期刊编排和论文中图表、标题、摘要、正文逻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细致、深入的分析。



两位专家分别从宏观的办刊策略和微观的编校规范两个不同角度所作的精彩论述,不仅对学术刊物的发展及编辑业务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而且对学者投稿和论文写作规范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