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通知公告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实验室安全海报征集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校园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基本保障,是提升学生幸福感的重要标度,也是衡量高校管理水平的重要因素之一。创建实验室安全文化,维护实验室安全与稳定,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必要保障,也是每位热海大人的职责与义务。为活跃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高师生安全实验意识,推动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实验室管理中心、校团委组织开展以提高安全意识,共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高安全意识,共筑安全防线

二、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实验室管理中心

共青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三、参赛对象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21115-1130

报名投稿:20221115-20221127

作品评选:20221128-20201130

结果公示:2020121

五、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应与实验室安全相关。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清洁简明易懂,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挖掘和表现主题,具有相应的内涵和表现力及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2.参赛作品类型为电子版平面海报或手抄报形式。电子版要求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规格A3297×420mm),压缩率不小于9MB,分辨率300dpi,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单幅作品不超过10MB;手抄报为手绘作品规格,A3297×420mm)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3.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六、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是“2022年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请各学院将本次大赛积极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各学院于1120日前将报名表及汇总表(电子版)交至759481502@qq.com邮箱,并请参赛者于2022112717:00前将作品提交至到指定邮箱759481502@qq.com;手抄报请以学院为单位收集送至9417杨老师处。我们将邀请评审专家和学生代表共同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将获奖海报进行展出。

七、评分标准

1.题目:海报题目与内容协调统一,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

2.构图:作品布局合理,构图整体性强。

3.色彩:作品色彩搭配合理,具有美感,协调性。

4.创意:作品构思新颖、独特,能打破思维惯性,巧妙运用灵感表达主题,具有时代感、适时性。

5.设计理念:设计理念具有深意,发人深思。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校级荣誉证书,奖励价值400元奖品)

二等奖5名(校级荣誉证书,奖励价值300元奖品)

三等奖8名(校级荣誉证书,奖励价值200元奖品)

优秀奖若干名(校级荣誉证书, 奖励价值100元奖品)

九、其他事项

1.作品提交格式:使用PS软件制作者上交psdjpg格式各一份,使用其他软件制作者需上交jpg格式及相关工程文件,并附加作品题目和简单作品文字说明。(备注:设计文件命名为XX学院XX专业XX班级+姓名)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作品,如果发现抄袭作品,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3.作品要求:符合主题,内容健康向上,色彩不限,可从实验操作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电气安全、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机械安全、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等角度进行设计。

4.请在作品右下方用铅笔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院班级。

5.比赛将在第二课堂APP中发布报名通道,所有报名参赛人员不得无故缺席比赛。

6.本次大赛设专业组(创意设计学院相关专业选手)和非专业组(其余各学院选手),两个组别的作品分开评比。

7.每个学院至少推荐10名参赛人员,可以是个人或者组合,组合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8.实验室管理中心对本次设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初老师(15500956969

       杨老师(18889335800

        邓老师(18789846991

 

附件:1.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实验室安全海报征集大赛报名表

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实验室安全海报征集大赛汇总表

 

实验室管理中心              共青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

                             20221111

相关附件:
附件1: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实验室安全海报征集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实验室安全海报征集大赛汇总表.docx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