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华南赛区一等奖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等单位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奖项公布,我校学生龚玉虹、陈嘉宁、廖秋谷、牟颖喆组成的“追梦者”团队完成的参赛作品《逐梦海南自贸港,追忆往昔红军情》获“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类华南赛区一等奖,旅游学院指导老师吴素吟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旅游学院学生杨佳星、李艳及国际学院学生刘柯兰组成的“泛彼柏舟”团队完成的参赛作品《嘉游赣——深化红色文旅融合 打造精神传承高地》获“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类华南赛区二等奖,旅游学院指导老师邢佳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二十大献礼,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为主题,吸引了全国共有943所高校、7085支队伍、3.8万名师生参加,提交作品4613项,创下新的参赛规模记录。此次大赛包括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故事微漫画等六个类别,分为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其他等八个赛区进行评审。本次大赛规模超前,竞争激烈,群雄逐鹿,经过评委打分、专家复评、第三轮评议等多重环节。我校学生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能力,历经2个多月的作品准备及打磨,最终在数千个作品中突破重围,分别荣获“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和“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两个赛道华南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刷新旅游学院红旅创意大赛奖项记录。

据悉,此次竞赛是旅游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5·19”中国旅游日活动的重要部署,将专业知识、党史学习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培养创意策划思维和团队精神,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参赛团队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攻坚力量,不仅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同时也充分体现该学院学生过硬的专业基本功及专业素养,为青年学子树立榜样。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