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6日,我校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副局长、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所长张汉泉,局副总工三亚所副所长王嘹亮三亚所常务副所长吴庐山;我校党委书记陈锐,副校长王道儒、茅云翔,党委委员那广水、穆军参加签约仪式座谈。王道儒主持仪式。

 

 

陈锐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目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学情况。他表示,大力发展海洋科学是我校贯彻国家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海洋学科布局和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形成了组织化、制度化、可持续化。这是双方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提升合作高度,服务国家海洋战略;拓展合作广度,实现全方位合作;推进合作深度,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凸显合作亮度,在关键领域取得新突破;加大合作力度,将全面合作落地落实;共同推动人才团队建设。

 

 

张汉泉表示,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主要职能为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海洋地质调查,战略性矿产资源调查及综合评价,高新技术研发、海上试验及推广运用,具有很强的野外地质调查能力、数据采集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他希望双方充分利用优势条件,围绕海洋资源调查、地球物理勘探、天然气水合物勘探、海洋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为国家海洋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海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合作与创新等方面充分交流。张汉泉、陈锐分别代表各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参加活动的还有,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