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热议全国两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这样说(二)

全国两会开幕后,我校干部师生持续聚焦两会动态,共享精彩两会时刻。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两会话题,为全国两会点赞。

“聆听李克强总理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真心为我们党和国家感到骄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管小其说,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政教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党和国家的要求,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大力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民族学院辅导员骆秋霖表示,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如期召开,代表们从天南海北而来汇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创造新的辉煌凝心聚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高校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以就业帮扶为抓手,多渠道促进其就业创业也是我们高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体育与健康学院辅导员陈淑夏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导向,把稳就业作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指标。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工作。今年是实行乙类乙管以后的第一个毕业季,我们将稳稳把握时机,解决好这一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任务,引导学生积极参军、三支一扶计划、下沉到基层,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意识,激发就业活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郎扬这样说,过去五年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创新,如面对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疫情冲击等严峻挑战,需要宏观调控方式的创新,如面对卡脖子问题,需要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等。相信未来,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砥砺前行,定能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记者站学生记者李玮琪感动地说:“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政府的民生礼包深入人心,发展社会事业虽任重道远,但未来定会越来越好。”她表示,这次的政府报告涉及多个我们青年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如保障女性权益、扩大就业。总理的相关发言铿锵有力,就像定心丸、强心针。我们的政府,永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广播站学生刘俣萧这样说,他身边的同学们都表示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做好理论学习的宣传员,政策解读的讲解员,推动两会精神步步深入我们的生活。针对两会中的新思想,新提议,同学们讨论得更多,特别是2023年两会对就业形势、教育领域、资本市场新生态等的相关提议,关系着师生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跟随党的步伐,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识和技能,提升个人能力和素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符延秀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时刻关注国家经济发展情况,尤其是党和国家关于经济的重大部署和重要举措,坚信经过“三年疫情”后的经济重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在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奋斗之下,今年的预期目标定然能如期实现,我们伟大的祖国必将能为世界经济走出下行压力做出中国之贡献。

 

(责任编辑:符聪)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