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学雷锋见行动】我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续写新时代学雷锋故事

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各单位开展“青春建功自贸港 志愿服务新时代”系列活动,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续写新时代热海院的学雷锋故事

 

理论学习内化于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


3月2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符成彦为我校青年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勉励我校师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加强热海院积极向上的学风校风建设,争当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3月3日,校团委召开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引导我校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实现精神引领和组织青年为社会作贡献的有机结合;同时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从点滴做起,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人生价值。




 

丰富形式注重创意  雷锋精神永传承


在三亚、五指山两个校区设置学习雷锋打卡点,开展雷锋月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成果展、学雷锋签名展等主题特色活动,不断创新学习雷锋精神的方式方法,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方式发布学习雷锋系列推文13篇,拍摄践行雷锋精神短视频1部,加强并丰富学雷锋志愿项目品牌打造和文化培育,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强化实践育人功效。


 

校内校外互联互通  志愿服务树新风


单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投身各个领域志愿服务工作。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开展“工程师联盟”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在校师生维修电脑;理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开展校园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商学院团委在三亚临春岭公园为登山游玩的老年人提供测量体温、血压、科普正确登山知识等志愿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4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三亚湾开展海洋科普、净滩活动党委宣传部记者团、广播站的学生记者已制定学雷锋系列活动方案,将根据时间安排开展各项学雷锋志愿活动。热海大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厚植家园情怀



接下来,我校将聚焦“三全育人”工作部署和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行动计划,通过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生态保护、支教助残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项目,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