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8名专家应邀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把脉”

5月15日,由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张星臣为组长、广东省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为副组长的专家组一行8人,应邀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行诊断性评估。此次评估,旨在全面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强化认识,查找不足,持续整改。我校在行政办公楼217会议室召开工作见面会,校党委书记陈锐、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王丽娜先后致辞。校领导、各机关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锐致欢迎辞,并介绍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积极开展自评自建,全面坚持以本为本,强化本科教育教学中心地位,推进“四个回归”,积极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工作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同时,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聚焦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凸显办学特色,推进产教融合,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希望各位专家帮助学校深挖问题,多赐良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星臣对本次诊断性评估进行情况说明。他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分类评估、评估内涵、评估方法等方面的新变化,以及本次诊断性评估工作的总体安排。他指出,本次诊断性评估重点考察学校在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推进改革、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方法创新等基本原则的遵循情况。表示专家组将依据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通过认真审阅“1+3+3”报告、校内外走访考察、听课看课、访谈座谈以及调阅材料等方式,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考察,希望学校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工作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

 


王丽娜表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作为海南高等院校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在服务“国家南海战略”“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建设中承担着重要作用,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人才、科研和决策支持等方面肩负着使命担当,是中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海南省教育厅将全力做好保障,与学校共同奋战,助力学校顺利通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帮助学校切实担当起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时代重任。

 


据了解,此次诊断性评估历时4天,专家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调阅文卷、师生访谈等形式,对我校的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人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利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诊断性评估。18日专家组将召开评估意见反馈会,向我校反馈评估诊断的意见。

 


见面会后,专家组深入我校一线现场察看电磁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等。至发稿时,专家组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评估工作。

 

摄影:付予嘉 黎宗荔 审核:符聪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