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实现“三化”:深化、内化、转化

5月17日上午,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再次举办关于调查研究的读书会。读书会通过专题辅导、交流心得体会参观等形式开展学习,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本次读书会由校党委书记陈锐领学,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1班成员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主持读书会

 

 

陈锐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他结合生动的工作事例,向读书班成员深入讲解了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调查研究要走群众路线、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他强调,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问题导向;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方法。

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万刚分享读书心得时表示,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深入一线,改进方法、改进作风、形成长效,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他还分享了个人在工作中通过调查研究、深入一线高效解决实际问题的事例,以生动的案例推动调查研究理论入脑入心。

校团委副书记马春来分享了调查研究在群团工作中的重要性和落脚点。

读书会后,读书班成员于当天前往三亚市博后村参观“圆梦小康”画卷

 

审核符聪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